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家數位學習典藏暨新北教育雲」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國家數位學習典藏暨新北教育雲」論壇暨成果展今(19)日於新北市府開幕,三峽建安國小師生現場展示數位教學,示範如何利用平板電腦教導學生認識螢火蟲。朱立倫表示,未來不僅要在教育領域推動,更要擴及到社福、醫療、災防、公益、環保等領域,將科技落實到施政中。

朱立倫表示,平板電腦大多只強調休閒功用,現在更加入學習的功能。他說,透過雲端科技的運用,讓學習不再有區域性的限制,打破了城鄉差距,也是實現在地就學的一大里程。朱市長強調,未來甚至將擴及在地就業、在地就養、在地樂活,希望都能藉由數位雲端科技來實現。

朱立倫指出,臺灣是電腦王國,硬體技術領先全球,但雲端技術不是只要有電腦中心、機房即可,軟體甚至應用才是真正落實雲端科技的重要部份。

朱立倫也說,面對數位科技的發展,政府的角色就是建構完善的政策,讓民間的企業能夠盡情發揮,發展出更進步的雲端設備及架構,讓傳輸成本降低,傳輸速度變快。

出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新北市是臺灣社會的縮影,對於發展先導式的數位教學有示範性的作用,希望以新北市的成功經驗帶起臺灣數位雲端教學的發展。

「國家數位學習典藏暨新北教育雲」論壇為期2天,至明(20)日下午結束,歡迎有興趣的各界上網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epark.org.tw/epark_seminar2/intro.php

另外即日起,研考會更於市政大樓1樓大廳,公開展示「新北教育雲」成果,設有「深耕閱讀e起學」、「智慧教室互動樂」、「體感健腦測學力」、「典藏創意撈寶趣」四大區位,提供多項有趣測驗及體驗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參與。2012/03/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