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朱:因捷運施作交通混亂期需正面克服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今20日市政會議上,因捷運施作過程造成的交通黑暗期雖可預期,但必須盡力去克服,包括封路造成周邊停車空間縮小、公車停靠區域調整等問題,都需預先做周延準備,以減低對用路人及周邊居民的影響;朱立倫強調,交通局同仁需實際去“壓”馬路才能看到問題,親身體會用路人感受,而非紙上談兵。

朱立倫也指出,施工單位在工程進行中需考量用路人權益,不能僅因施工便利,將還未施作的路段先圍起來或佔用過大的範圍,造成交通嚴重堵塞。

另今日會議勞工局長高寶華針對勞動檢查處業務進行專題報告,指出勞檢處於去(100)年9月設立,整合「宣導」、「輔導」、「檢查」三種手段,期能全方位推動工安;今年勞動檢查的重點包括最易發生重大職災的營造業,還有其他高風險、高肇災行業及特殊作業環境等。

高寶華表示,目前所遇困境為勞檢處還未獲勞委會充份授權,業務執行上易生權責不清的問題,但未來新北市仍會積極展現地方機關應有的作為,戮力推動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

朱立倫說,職災死亡的類型大多為墜落,其實都是可藉事前防範避免,但職場教育訓練普遍缺乏防災觀念,常發生沒戴安全帽、沒扣安全帶、高處工作安全條件不符合等情形;他表示,勞動檢查的目的是要保障勞工安全,檢查後需嚴格要求改善,並讓公司、主管、勞工建立正確觀念及態度,減少職業災害的發生。

朱立倫更指出,勞工權益基金必須即時給予職災勞工有效救助,並在法律上幫助勞工尋求訴訟,發揮保障勞工的功能。他強調,升格後各局處皆會面臨轉型過程中的授權問題,勞檢處並非為增加編制而成立,而是要能真正發揮功能,因此在說服中央政府授權前,必須先將本身條件準備好,使中央相信由地方做可以做得更好。2012/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