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招商反應熱烈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已設立4處,今年預定再成立10處,其中7處地點已初步預定,正進行場勘中,市府於20日召開說明會,現場擠滿了有興趣的幼托業者和協會,社會局說明新成立公托中心的原則為:區域0-3歲人口數多者,以及尚未設立而有合適空間者優先;至於業者若具有辦理兒童托育服務相關經驗者列為評選優先。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全國首創公托中心,目前已在汐止、三重、新莊和板橋共成立4所,市長朱立倫要求101年內要在各區再成立10所,以提供一個平價而優質的公共托育環境,幫助現代父母養育子女,同時每個中心內必須附設親子館等公共服務空間,讓社區的民眾得以帶著小寶貝入內親子遊戲和活動。

社會局說,經過市府各局處和各區公所的協助,初步已預定中和區、新店區、蘆洲區、泰山區、土城區等5處,另外板橋區和新莊區因0-3歲人口數較多,既有的公托中心不敷容納,預定再增設一處,因此有7處,將陸續辦理場勘。

社會局於20日下午在板橋新板公托中心召開設置說明會,結果來了30多家幼托業者和協會,包括新北市保母協會、台灣幼兒潛能發展協會等,甚至連台北市幼托協會理事長方錦平都跑來旁聽和觀摩,顯示新北市公托政策已成功吸引外界關心和注意。眾人在聽取社會局簡報後,並現場實地觀摩,對於公托中心內依年齡層分設空間和配置,以及調奶台、餐點廚房、幼兒專用廁所等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公共服務空間的規劃,考量到幼兒的需求和安全,遊戲器材多元而新奇,有意參與投標的業者和協會,頻頻拍照甚至錄影參考。

社會局兒少科長林秀穗表示,新北市公托中心係以公辦民營的模式辦理,由市府訂定服務對象、內容和統一收費標準,再由業者提出服務空間規劃和人員配置等,經由投標、評選出最優者進行議價,市府會補助開辦費及人事費等,並由專業輔導團隊協助業者設立完成,以提供新北市現代化的公共托育服務。2012/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