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瑞貝卡樂當志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22歲少女瑞貝卡(Rebecca),到台灣遊學,她為了延續在美國從小當志工的精神,寫了十幾封英文信給相關單位,最後獲得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的回應,到市府在天元慈善功德會開辦的松年大學教阿公阿嬤學英語,獲得阿公阿嬤熱烈的歡迎,瑞貝卡也與阿公阿嬤用英文打成一片,阿公阿嬤比著大拇指搶著跟她合照,「It’s very good!」

「What time is it?」瑞貝卡教阿公阿嬤時間的對話,在黑板上畫個時鐘,用長短針標示不同時間點,然後一一問台下的阿公阿嬤,82歲的阿公柳如芃Peter Liu搶著回答:「It’s seven o’clock~」Peter Liu故意學著瑞貝卡的腔調,拉高了尾音。

瑞貝卡表示為何會想當志工?,她出生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小鎮,從12歲開始跟著父母在當地「Food Bank」(食物銀行)當志工,幫忙整理各界捐來的物資,再轉贈給一些窮困的家庭,她從舊金山大學畢業後,準備讀研究所,先到西班牙遊學4個月,再轉來台灣進入輔大唸商業管理,她已認識了大約50個中文單字,因為喜歡當志工,因此到台灣來發了十幾封電郵給各個單位,最後獲得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的回應,安排到天元慈善功德會來教課,她感覺非常開心,阿公阿嬤對她很熱情。

天元慈善功德會秘書長杜燕玲表示,瑞貝卡也很喜歡編織毛衣圍巾送人,自她來上課後,與阿公阿嬤互動良好,教室經常傳出笑聲。由於瑞貝卡每週只能一次利用課餘時間到松大上課,而且再一個多月後就要離開台灣,松大的阿公阿嬤有點捨不得,希望瑞貝卡能多留一段時間在台灣。
2012/0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