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勞工局提供視障者免費學電腦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1日舉行「科技讓我們看見EYE」記者會,會中邀請了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展示各項盲用電腦輔具,還有3位不同行業的視障學員現身說法。勞工局歡迎想學習電腦的視障朋友們,踴躍報名免費的盲用電腦相關課程,強化身障就業力。

勞工局長高寶華致詞時表示,過去的刻版印象總認為視障者只能從事按摩業,其實透過盲用電腦科技,視障者也可以學習新技能,勝任一般職場上的專業分工,大幅縮短明盲之間的差距。尤其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以來,視障按摩師面臨更激烈的市場環境,不能只是等著客戶上門,必須透過文書處理管理店面或帳務,並運用網際網路了解新知,才能永續經營與客戶的關係。

民國91年即接受勞工局委託的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表示,透過盲用電腦一對一的教學服務,不論弱視或全盲、初學或有就業需求的視障朋友,都能有專屬的訓練課程;10年下來協會已輔導約200多位視障朋友學習電腦技能,而且訓後半數以上都能找到工作,或者朝向更多元的職涯規劃。高局長也戴上眼罩親身操作盲用電腦,並對協會致上謝意。

設籍或居住於新北市的視障朋友,請踴躍報名「盲用電腦初階應用」與「電腦基本e化能力提昇」課程;另外考量到新北市各區域交通便利性不一,今年還增加遠距教學服務,讓交通不便的學員不再被邊緣化。歡迎視障朋友電洽報名專線02-25994236,為自己創造更多元的就業機會、跨越障礙。2012/0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