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101年度績優人民團體表揚大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今(22)日上午出席「新北市101年度績優人民團體表揚大會」致詞時表示,在新北市一共有3,150個社團,今天有20個團體榮獲優等獎、42個團體獲得甲等,都是非常不簡單的事,大家不但是新北市志工銀行的VIP,也是實物銀行最重要且貢獻最多的大戶,是社會穩定支持的力量。他向在座的志工們致上最敬意和謝意,並逐一頒獎給62個得獎團體。

朱立倫說,新北市升格後,他特別重視志工精神落實生根的問題,故成立志工銀行,希望將志工愛心服務時數累積、儲存起來,未來可自行「提領」運用,或是「捐贈」給弱勢群體,達到服務轉換延伸的積極功能,展現社會互助的良善精神及價值。

接著,朱立倫也向大家說明「實物銀行」的重要性,他說過去這一年多來,實物銀行已募集了超過一億多元的社會物資,不僅提供很多具體且快速實質的幫助,並讓現有的50處分行,都能做到「馬上關懷及急難救助」,確實發揮了很好的「媒介」功能。

最後,朱立倫也期許志工夥伴們能繼續和市府一起努力,建立強大的公民社會,以社會正義的精神,熱心參與公共事務,將多元、理性、尊重和包容融入社會,並把溫暖傳給每一位民眾,共同加入營造「幸福.樂活.新北市」的行列。2012/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