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淡水天元宮延伸種植上萬株櫻花樹延長花期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淡水天元宮櫻花開了,短短一個禮拜就湧入40萬人潮,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上午巡視當地交通情形,除針對交通疑慮提出解決方案,並規劃以天元宮為中心,增栽品種向外延伸種植上萬株櫻花樹,將淡水與三芝連成一片,延長花期,分散賞櫻民眾,以解決短時間人潮湧入的根本問題。

朱立倫說,市府會針對櫻花樹種在不同海拔種植,已選出3個品種,分別是吉野櫻、八重櫻與新北市市樹台灣山櫻。這樣一來可延長賞櫻花期,從原本的兩個禮拜延長至兩個月,讓賞櫻民眾不用在短時間內湧入相同地點。

朱立倫歡迎大家來新北市旅遊,也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減少停車、塞車問題。
另外,市府也實施總量管制上山車輛以及在天元宮兩旁路段劃設禁停紅線。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配合賞櫻活動,即日起至4月1日前,北新路鄒厝崙3-1號可提供300輛汽車及600輛機車免費停放(開放時段0800-1730),3/24、25與3/31、4/1這兩個週末假日,將開放淡水山仔頂軍營區,提供騎乘機車民眾停放(開放時段0800-1600)。

交通局趙局長說,在北新路啟動車輛管制後,開車民眾可停放至淡水區新市二路2段~3段間路側,再轉搭接駁車,約可容納3,000台。

今日朱立倫在參拜完天元宮後巡視園區,在一片的櫻花樹中看見幾支電線桿穿插其中,當場責成淡水區長蔡葉偉協助移除,好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賞櫻空間。2012/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