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樹林產業專用區招商案」雙方正式簽約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辦理「樹林產業專用區招商案」,由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標,雙方於今(23)日正式簽約。在全球傳動進駐樹林後,除可創造1,000個在地就業人口,並將提供精密的創新元件,整合精密機械產業供應鏈,帶動新北市綠能、醫療及自動化產業發展。

今天出席簽約儀式者,包括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經濟發展局長江俊霆、立法委員黃志雄、議員陳世榮、全球傳動董事長李清崑、中鋼董事長鄒若齊等。

全球傳動是生產大型工具機械及線性滑軌的精密機械公司,研發台灣唯一「滾珠花鍵」,產品可應用於航空產業相關關鍵零件如機翼之角度調整等。全球傳動同時也與模帝科電子公司採異業結盟方式發展太陽能追日系統,相關設備行銷以色列、德國、西班牙、美國等太陽能電廠,已約有近20萬套機組運行。

全球傳動所生產機械元件應用面廣泛,包含半導體工業、醫療級工業、工具機械產業等,鴻海、台積電、艾格瑪等知名大廠均為其下游廠商。目前該公司在土城、鶯歌及台中均設有公司及工廠,未來將整併全數遷入樹林產專區,人力需求大幅增加,至少可增加1,000人以上在地就業機會。

經發局長江俊霆指出,在全球傳動遷入樹林產專區後,可提昇新北市機械設備產業製造水準,同時可支援台灣微型精密產業、半導體及太陽能產業之設備開發,讓台灣精密設備自製化,減少向國外購買設備及設備維護的依賴性,降低開發成本及製造成本,提升新北市產業競爭力。

江俊霆表示,「樹林產業專用區」所在地為原來的國軍光華營區,坐落於樹林區中正路、三多路及保安街二段所圍成之街廓,面積約4.6453公頃,為新北市境內少數區塊完整之大面積國有土地。在國軍撤走後,新北市政府特向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爭取,將此地規劃做為新興策略性產業的專用區,為新北市產業發展注入新動能。

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主要股東為中盈投資(中鋼百分之百持有)、行政院國發基金及四大金控,計畫在樹林產專區投資10億元,並將以綠建築及綠能規範,興建17,000坪的辦公大樓、企業總部及生產廠房,將於2015年正式營運。該公司也計畫於明年申請上櫃。

江俊霆說,新北市去年新設公司商號1萬6千多家公司商號,創歷年新高,顯示新北市投資環境已為企業所肯定。未來市府仍將持續推動各項招商案,除樹林產專園區招商案外,「淡水設計旅館」及「林口產業專用區」也預計可在今年上半年就可與廠商簽約,而林口outlet也將於今年年底完成招商。2012/03/23
圖說:許志堅副市長與全球傳動李清崑董事長代表雙方正式簽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