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天生我才新莊站開幕 朱立倫 揭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天生我才新莊站」提供職業訓練及社會參與的機會,以提高其就業能力與自我價值,進一步幫助心智障礙者自我決策與社區融合,以提升生活品質,進而減輕家庭照顧的負擔。

朱立倫親臨現場主持揭牌儀式,現場邀請到唐寶寶鼓王王銘遠演奏爵士組曲,並與身障孩子一同製作唐寶寶手工皂,不僅為「天生我才」新莊站的心智障礙者帶來許多支持鼓勵,也宣告新莊區成立了身心障礙日間社區作業設施及服務,嘉惠新北市地區的身心障礙者,讓身障家長免除舟車勞頓,並獲得喘息空間。

「天生我才新莊站」是以每日4小時,每週20小時的作業活動為主、輔以休閒文康活動,服務時間為週一~週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天生我才新莊站」作業活動分為手工皂園藝及代工三大類型,並視心智障礙者需求安排自我倡導、學習活動與社區適應等其他課程,秉持身心障礙者「天生我才」必有用之信念,若善盡教養之道則天無枉生之才,當我們願意給出一個機會、經營更友善的環境,支持身心障礙朋友能夠自立生活與社會參與。

林正俠呼籲政府應正視身心障礙者安置問題,因日間照護機構嚴重不足,導致家長需在家照顧孩子而無法外出工作,內政部及縣市政府應釋出蚊子館及少子化後的閒置校舍,五都升格後空下來的辦公空間,更應整合身心障礙團體人力資源,以公辦民營方式,建立身心障礙者社區化照顧模式,以建立完整之身心障礙者社區化照顧體系,讓身心障礙者獲得妥善安置,也讓身心障礙孩子父母有喘息的空間。2012/0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