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工程延宕,但汛期不會延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今(9)日視察新店溪秀朗橋下至景美溪段等路段工程,以「工程延宕,但汛期不會延宕」期勉市府團隊。

朱立倫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有太多不可預期因素,唯有提前準備、預防,才能防止災害發生。他強調,在防汛期間,會完成所有新北市內的抽水站、橫移門、防洪設施的檢查,將災害發生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水利局長張延光表示,該路段分為2項工程,預定4月底完成大鵬華城前的堤防及橫移門工程, 5月底整段工程會全部完工。他說,新建的臨時堤防長度共223公尺,並含2座橫移門供交通進出,工程經費約5800萬。

隨後朱立倫至新店寶元抽水站視察運作情形。水利局表示,此抽水站興建在既有渠道上,節省許多用地經費以及施工時間,並在不破壞原有水路情況下架設2台螺旋式抽水機,可說在小空間中,發揮最大功效。

水利局表示,在4-6月防汛期間,將會不定期抽查各抽水站,檢視駐站人員對操作設備的熟練度,確保新北市轄防洪功能,讓市民安全無慮。2012/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