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2新北市潑水節4月15日華新街舉辦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2新北市潑水節於101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於舉辦活動。潑水節是緬甸、泰國的傳統新年習俗,用意是除去前一年的災厄,並為來年祈福,中和區華新街一帶,因有緬僑及外來移民聚集,逐漸形成異國美食聚集地及商圈,值得持續經營,發展為新北市的特色。而潑水節是新北市中和區一年一度的緬僑盛事,自民國87年起舉辦本活動,是頗具意義及特色的文化習俗,提供美食兌換及摸彩活動,民眾只要蓋滿闖關兌換券上3個集章處,就可免費兌換美食券或水槍1份。民眾將兌換劵存根聯填好資料投入摸彩箱,就有機會獲得台北緬甸(特獎)及台北泰國(頭獎)來回機票各一張、平板電腦及高級行李箱等多項大獎。

今年的潑水節還特別擴大活動辦理區域,民眾只要從南勢角捷運站四號出口廣場出來後,沿著興南路一段至華新街主會場,一路上都設有趣味的闖關活動,還有緬泰傳統迎賓隊伍引導,讓民眾可以一路感受潑水節文化。另外只要參加的民眾於活動當天在現場利用手機至「2012新北市潑水節」臉書專頁打卡,就可參加網路抽獎,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活動紀念T恤等多項好禮獎品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