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第七屆46位閃亮社工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在「新北市第七屆閃亮社工表揚」活動上,對社工犧牲奉獻的精神表達感謝,他表示,社工在基層服務的壓力很大、很辛苦,但大家願意犧牲享受,為兒童、老人及社會弱勢打拼、努力,他感到非常驕傲與尊敬。

朱立倫說「志工銀行」、「實物銀行」、「高風險家庭防護網」及增設公托中心等,每項政策都是為了照顧我們的家人、身邊的朋友以及所有市民,相信大家做得很開心,也會越來越有成就感。並指出,公共托育中心推出後,將在全國形成風潮,各縣市都來做,幫助年輕人願意生孩子。另外,高風險家庭防護網與實物銀行搭配,一定能給需要的孩子更多幫忙,讓弱勢孩童能受到更好的關懷,加上志工銀行繼續發揮作用,能協助社工把工作做得更好。

社會局表示101年度獲得表揚的46位「閃亮社工」中,榮獲「耕耘獎」的社工督導林沂儒,已有14年社工資歷,曾經參與莫拉克風災、921大地震及SARS等救災工作,她表示,災難救助的經驗中,讓她看見真正的「妻離子散」,一瞬間的家破人亡是她最不願意看見的,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個案中,一位男童的父母帶弟弟出遊遇難,一家四口僅留男童一人,她則幫助男童協調家屬擔任監護人,讓他得到很好的照顧。

還有一名獲得「馬拉松獎」的男性社工卓立人,社工資歷11年,他表示,曾經服務過的小朋友現在已經上大學,從當初無助的小男生到已經能夠獨當一面,當個小家長幫助自己家裡,讓他覺得很欣慰。另外,在社工性別差異方面,他表示,男性社工在接觸單親媽媽或青少年個案時,比女性社工員較慢與個案建立互信關係,因為年紀較大的長輩,會把自己當兒子、孫子看,也比較願意接受照顧,是男性社工比較吃香的地方。2012/04/12(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