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人生必修的一堂課-如何面對死亡
{記者秀麗新北市報導}樞機主教單國璽13日下午應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雪蓉之邀,前往演講「人生必修的一堂課-如何面對死亡」2006年被檢查出罹患肺癌的單樞機指出,生死是人生的兩件大事,也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但用自殺的手段來結束生命,留給親友一輩子的痛,是自私的行為。單樞機強調,困難與挫折是成功的墊腳石。
樞機主教單國璽表示,生命,是上天暫時借給我們的,是成功的資本,沒有生命就完全失敗、毫無成功的機會。他說,遇到困難要面對而非逃避。困難與挫折不僅不是人生的絆腳石,而是向上成功的墊腳石。

單樞機指出,唯有面對困難,你才有戰勝的機會。每習慣一次困難與挫折,就會多一份信心、力量戰勝困難,也才能越來越有信心實踐人生的意義目的即感受生命的可貴。面對困難與挫折而選擇自殺,是自私的行為。只不過是把問題丟給家人並造成家人一輩子的痛。
單國璽樞機主教以實際的經驗說,他曾經在演講會後,有現場的朋友過來跟他說,本來計畫在聽完單樞機的演講後就要自殺了,因為全身病痛的她擔心因此耽誤先生的前程,但聽完演講後,才認真體會到有一位深愛著她的先生,以及家中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孩,所以不自殺了,特地趨向前向單樞機感謝。

單樞機甚至以他個人為例表示,他把罹患癌症當成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無時無刻提醒他的生命是有限的,一定要把每一天當成是最後一天來使用。所以,他珍惜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走遍全臺灣宣揚生命的可貴。衛生局長林雪蓉也強調,怎樣活出生命的意義、價值,並將其帶給家庭、朋友、社區,就是每個人的生命可貴之處。2012/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