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績優單位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不定期查核及輔導評鑑轄內機構外,另配合內政部每3年辦理一次全國性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並公告評鑑結果,使新北市民於選擇機構服務時有明確的參考依據。

100年度內政部全國性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作業委由各地方政府自行辦理,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遴聘各領域專家學者,依據組織管理、會計財務、環境安全、身心障礙專業服務、權益保障等五大項指標進行實地評鑑,於4月13日下午,愛智發展中心的身障小朋友以”迎向朝陽”為活動揭開序幕,於舉行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績優單位表揚。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以「微笑Life」的影片介紹機構生活點滴,不僅紀錄教養院基本照護服務外,更呈現院內致力於發展多元性的休閒生活,運用周遭環境資源,創造社區交流平台,讓院生在社會融合中學習及體驗生命躍動。 新北市升格後,希望給市民一個「身障者全方位的照顧體系」,因此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增至30家,但限於政府資源的有限,所以在制定福利政策的同時,需要民間團體共同參與、投入,因此非常感謝所有績優單位代表們,長期協助政府推動在機構內外各項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以協助身心障礙者獲得所需的生活重建與心理重建,強化各項獨立生活技能,舒緩家庭照顧者的壓力。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接受評鑑的27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中,計有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等7家獲得優等、財團法人台北縣私立樂山療養院等16家獲得甲等,本次表揚活動除頒發獎牌外,並邀請評鑑榮獲優等的機構新北市愛兒兒童發展中心、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新北市愛育發展中心、新北市私立中和發展中心及新北市愛立發展中心設置機構做靜態成果展,以展現機構服務特色。2012/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