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2新北市潑水節」中和華新街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全臺最大潑水節慶典「2012新北市潑水節」15日上午在中和華新街熱鬧登場,吸引近萬人次參與,朱立倫特地到場與民眾大打水戰,與民眾共享歡樂氣氛。潑水是中南半島地區傳統新年習俗,民眾皆會相互潑灑,藉以洗淨過去一年種種的煩惱,迎接新一年的平安喜樂,因此很感謝在來的路上潑他水的人,讓他得到很多祝福,也越濕越發。

新北市是充滿多元文化的地區,約有8萬6000多位來自全界各國的新住民,若再加上新住民之子人數更達12萬多位,希望藉由潑水節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異國文化特色。

今日上午,朱立倫一抵達現場,立刻成為掃射目標,許多手持水槍、水桶的大小朋友無不往他身上潑,頓時水花亂飛,隨後朱立倫也在舞台上為新北市近400萬民眾進行祈福儀式,祈求市民都能健康、快樂。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潑水節是全台最大、最好玩的潑水節,今年為使活動更有看頭,潑水方式除意象式潑水造型水池及灑水器外,更新增「幸福水門區」及「歡樂水仗區」,並安排「緬甸潑水祈福舞」、「皇家宮廷舞」、「雲南傣族舞」、「美洲部落風」及「大溪地舞」等異國特色表演,讓參加民眾潑得開心、玩得盡情。

此外,現場還提供美食兌換及摸彩活動,民眾只要闖關兌換券上蓋滿3個戳章,除可免費兌換美食券或水槍1份,還有機會獲得緬甸及泰國來回機票各一張、平板電腦等大獎。也可至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服務台利用手機上網至「2012新北市潑水節」臉書專頁打卡,參加抽獎活動,爭取獲得平板電腦、活動紀念T恤等好禮的機會。2012/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