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績優公廁、特色公廁及清潔達人頒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連續五年新北市榮獲環保署評鑑為全國最乾淨城市!每年的績優公廁選拔活動就是一項成功的計畫,為獎勵對於維護良好如廁環境的列管公廁管理單位,及默默付出心力的清潔達人,環保局於16日下午2時舉辦『新北市績優公廁、特色公廁及清潔達人』頒獎典禮。現場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表揚15位優秀清潔達人、10座績優公廁、以及10座地方色公廁,感謝他們盡心盡力與市府共同努力打造優質公廁,提供民眾良好如廁環境,提升新北市的公廁文化。

劉和然表示,今年度新北市公廁評比,更特別遴選出認真、盡責、優秀的公廁清潔人員,希望能夠公開表揚致力於五心級公廁的一線人員。新北環保局與各公廁列管單位努力打造獨步全臺的優質如廁空間,實現「用心」、「真心」的服務,提供民眾「安心」、「貼心」之如廁環境,並提升民眾「公德心」之五心精神,每年更邀請評審前往新北市境內各列管公廁評鑑,經過這幾年的推動,截至101年3月底止的最新統計數字,新北市所列管公廁共有8,887座,其中有高達95%以上的公廁獲得優良等級的高評價。

所遴選出「五心級」的15位公廁清潔達人,代表了15個迥異的人生,為一共同的,就是他們都用自己的生命奉獻在這令他們熱愛的工作。其中包括了多位患有腦性麻痺的清潔人員:在麥當勞瑞芳中山店服務5年的白雅萍、以及在中油積穗加油站服務的林宗鴻;在辛苦的清潔工作中,這些被上帝關了一扇門的清潔人員們不被生命打倒的故事在每個角落真實上演,他們不但不向生命低頭,反而用清潔工作中的成就感開啟了生命的另一扇窗!2012/04/16(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