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府中15動畫故事館」4月21日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國內首座動畫故事館:「府中15動畫故事館」,將在4月21日啟用,在8樓的影音閱讀館收藏超過七百件動畫影像圖書與DVD,並設置閱讀、觀賞區,是一座動畫電影愛好者的夢想天堂。動畫故事館距離捷運府中站出口只有40公尺,歡迎大小朋友、親子、動畫迷和動畫工作者別錯過朝聖機會,相關動畫故事館資訊可至http://web.culture.ntpc.gov.tw/library/index.html查詢,或電洽29683600。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市府繼去年12月在板橋區府中路15號地下1樓設置全國第一個由政府規畫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地「【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後,接續推出一棟九層樓建築空間,是國內首座以動畫為主題的體驗館-府中15動畫故事館,其中2至5樓將以開幕展「動的鑰匙:府中15動畫故事特展」,展出8位國內知名動漫藝術家作品,還有主題互動式裝置與迷你動畫影展;6樓「動畫手作教室」是動畫推廣教育空間;8樓則規畫「影音閱讀館」。

動畫主題中外文書與影音DVD,像是知名的皮克斯、迪士尼、夢工場、宮崎駿等國際知名動畫公司、工作室出品的名作,包括米老鼠、史努比、怪獸電力公司、鋼鐵人、波妞、超人、變型金剛、原子小金剛等等都是重要收藏,還有即將上映的超夯電影「復仇者聯盟」原作。

「府中15動畫故事館」時間是每周一至周日的上午9點至下午6點,每月第一個周一休館 (8樓影音閱讀館4月至5月每周一暫休館)。8樓的「影音閱讀館」的圖書與影像DVD,只限館內閱讀、觀賞,DVD與視聽包廂須憑證件借閱與登記。相關資訊可至http://www.culture.ntpc.gov.tw/文化局網站,或http://web.culture.ntpc.gov.tw/library/index.html動畫故事館主題查詢,或電話洽詢館方29683600。(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