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局身心障礙模範勞工選拔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日前舉辦「身心障礙模範勞工選拔」,脫穎而出10位身障勞工,勞工局除頒發5千元獎金外,並將於4月30日的五一勞動節表揚大會上頒獎表揚鼓勵!

勞工局長高寶華局表示,今年報名參選身心障礙模範勞工人數計有73人,較去年44人成長6成。這10名獲獎的身障勞工代表,在職場上表現出超越障礙、突破限制的種種努力,敬業的精神讓我們見證到平凡中的不凡。

獲選為身障模範勞工的俞簡碧霞在雙溪區清潔隊服務超過22年,雖然年紀稍大且患有先天性重度視障,但面對吃重的清潔工作仍本持耐心與專注力積極克服。民國90年納莉風災及93年納坦風災期間她克盡職責,徒步前往交通中斷的災區最前線協助災民疏通溝渠、搬運泡水廢棄物等工作,表現深獲長官肯定,100年底時獲升為正式清潔員。

於恩主公醫院擔任照顧服務員超過13年患有輕度肢障的鍾素嬌也獲選。她表示,照顧就服員的工作雖然忙碌,服務人群卻是幸福的,「透過熟練的技術讓病人減輕痛苦恢復健康,就是肯定自我最好的方式。」

當選新北市101年度身心障礙模範勞工10人(包含肢障6名、心智障礙1名、視障1名、聽語障1名及重器障別1名)分别為集美國小王台育先生、國光國小邱珈螢女士、中和區公所楊惠卿女士、國防部軍備局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李雅正先生、私立辭修高級中學簡綺嫻女士、臺灣通用器材林碧卿女士、環保局雙溪區清潔隊俞簡碧霞女士、中華電信北區電信分公司新北營運處劉妘穗女士、台灣鐵路管理局臺北運務段吳雲卿女士、恩主公醫院鍾素嬌女士。2012/0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