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營養午餐、公車票價不漲價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議會第1屆第3次定期會開幕典禮,並進行施政報告。針對近日民生關注的油電雙漲議題。朱立倫表示,營養午餐不會調漲價格,提供有機蔬菜及更健康的食材給孩子,扭轉過去的弊端及誤解,是市府目前努力的方向;另外,公車不漲價是經過議會審議過的政策,但市府必要時也將進行補助。至於因應油電雙漲,市府各單位也都遵循節能減碳,包括垃圾減量及橋梁光雕利用LED照明以減少電費,都能產生節能減碳的效果。

有關新北市殯葬政策,朱立倫說,殯葬設施是大家都需要的民生設施,卻也是鄰避設施,他指示民政局對本市殯葬政策進行完整檢討,整體分析全新北市現有殯葬設施、火葬場、納骨塔數量及調查民眾供需後向議員們說明。並強調,任何民間投資,需公開透明地按照相關法律程序來執行,盼透過重新檢討來制定完整的殯葬政策。

在施政報告中,朱立倫感謝議員在新北市升格一年多來對市政的關心與指教,使市政推動在過去一年多來已陸續展現出成果,他並針對交通建設、都會發展、產業環境、觀光文化、全民教育、社福制度、社區安全、水保防洪、低碳環保及區政服務等10項施政重點說明執行情形。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發展與交通建設息息相關,過去半年來三環三線已有所進展,包括捷運新莊線目前已分段通車至輔大站、捷運環狀線及萬大中和樹林線先期工程也分別動工、捷運汐止民生線可行性研究已獲行政院核定,未來也將加快速度整合資源,以提升效率。

都市計畫部分,朱立倫強調,過去臺北縣有高達46個都市計畫,相當零散,必須加以整合,目前整併成為新北市區域計畫、大漢溪以北、以南各一個計畫,未來將形成大臺北盆地三個新都心,透過社會住宅、改善舊社區、居住正義等方式,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條件,及提升我國首都地區的競爭條件。

市府組織編制經過一年來的檢討,在去年新成立勞動檢查處、養護工程處,預計今年將再成立新工處,此外,他也要求區公所必須針對業務及人力配置進行檢討,希望透過組織面的健全,使市政工作可做得更好。

社福方面新北市打造全國首創的公共托育中心,目前已完成4所,吸引其他縣市皆來觀摩,中央也來吸取本市成功的經驗,今年將再完成10所,他也期盼公托中心能成為全國性的政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