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與民間團體研議在地安養相關議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上午至天主教主顧修女會與民間團體進行座談,研議在地安養相關議題。他感謝主顧修女會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平時協助在地安養工作,並希望藉由座談會聽取民間團體實際運作經驗及意見,以提供政府政策參考。

朱立倫說,隨著老年人口增加,老人照護問題日益重要,又因少子化造成人口結構、家庭情況改變,如何照顧老人已成為現代都會的一大挑戰。相較於一般老人,失能老人的問題尤其重要,新北市失能老人約5萬多人,其中入住機構及護理之家約1萬人,有請外籍看護工的約2萬人,還有2萬多人是在家裡由家人照顧,因此必須仰賴社區、公益團體及政府的長照服務發揮功能。

朱立倫指出,今年7月「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修訂措施將上路,安養機構要面對空間、醫療設施、消防及建築等方面的新規定,新北市共有193個安養機構,其中很多都不符合標準,勢必得面臨改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