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十三行博物館舉辦「新北市考古生活節」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十三行博物館於4月20日至4月28日舉辦「新北市考古生活節」, 20日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下熱鬧揭開序幕,十三行博物館是北台灣第一座考古博物館,未來市府會努力經營得更好。

朱立倫表示,考古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它能讓大家知道人類的起源及歷史變遷,也和大家日常生活及教育息息相關。十三行博物館結合周邊環境,是一個很好的休閒地點,上台64線、台61線道路就能到達。這次活動特別與日本、韓國、大陸的博物館及學者專家合作,並與許多在地學校、表演團體及研究機構配合,內容相當豐富,歡迎爸爸媽媽在週末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

文化局表示,考古生活節除了有好玩有趣的推廣服務攤位-「考古博覽會」、學術研討性質的「考古工作坊」外,還有「社區及專業戲劇表演」、「阿美族樂舞表演」等藝文表演,以及帶領民眾實地走入遺址的「遺址踏查」等活動。

「考古博覽會」時間為20日至22日,在陽光廣場設置共56個推廣服務攤位,包括有「考古世界區」、「史前技藝區」、「考古遊樂園區」、「史前生活體驗區」、「歡樂兒童區」、「文化生活區」、「小小考古學家闖關區」等。

另外,在活動場地及博物館周邊,還有街頭藝人帶來的「街角藝術表演」穿梭其中,透過扮演行動雕像或是小丑與民眾互動。相關資訊可上活動專網http://www.2012-eyekaugu.com.tw/查詢。2012/0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