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內首座動畫體驗館-新北府中15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國內首座動畫體驗館-府中15動畫故事館啟用,朱立倫說,「府中15」在城鄉局和文化局的聯手改造下,在去年12月,將地下一樓啟用為「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接著今天整棟大樓已成爲全國首創以動畫為主題的體驗館,讓「府中15」成了全臺最好的「動畫故事館」。目前許多國家的影視文化產業中,動畫成了不可或缺的一環,現今影視企業已紛紛進駐新北市,若能進一步讓其生產、製造及研發中心都能聚集在此,未來將有助於加速發展成為「新北影視城」。

文化局指出,位於府中捷運站附近的「府中15」儼然成為新北市的全新藝文地標,自即日起到7月22日,在各樓層展出8位不同領域動畫藝術家的特展,如:2樓的「動畫原理館」、3樓的「平面動畫館」、4樓的「立體動畫館」、5樓的「藝術家的桌子館」、6樓的「動畫手作教室」,以及8樓特別配合挑高空間設計的「影音閱讀館」等。

府中15動畫故事館的開館首檔特展,就在朱立倫與多位市議員、立法委員、城鄉局長張璠和文化局長林倩綺等人,共持3把「府中15」大鑰匙,開啟「動的鑰匙」同名特展,也為國內動畫藝術領域再添一頁盛事。2012/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