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422世界地球日 學生發起「飢餓12」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熱血青年‧飢餓12擁抱地球」,向「餓」勢力say yes活動22日在新北市立海山高中舉辦,由朱立倫為活動揭開序幕,表示希望同學藉由這個活動,在體驗飢餓的過程中,更愛惜所擁有的一切,珍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有責任保護。「世界地球日」為每年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

朱立倫說,地球上60億人口有將近六分之ㄧ,也就是10億的人是處於飢餓狀態,許多的孩子因吃不到東西而死亡,他很感動同學們願意參與這個活動,希望藉12個小時的體驗,讓大家能以同理心關懷世界上所有飢餓的孩子。

「飢餓12」活動發起人為新北市海山高中國中部畢業生,現就讀於北一女中的吳宜庭同學,她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創世基金會、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居易護理之家合作,邀請雙北公私立高中職共17校,約1500名學生參加本次活動。

吳同學說,3年前她跟隨世界展望會到薩爾瓦多參加人文關懷活動,實際看到了當地缺水、糧食的狀況,因此回臺後她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希望以實際行動,將自己的經驗與理念傳達給更多人。2012/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