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世界書香日新北活動你下單 我買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2世界書香日主題活動「你下單,我買單!青春品味好YOUNG!」22日於板橋誠品書店舉辦,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15位青少年選書大使在誠品書店挑選喜歡的書籍。

朱立倫說,人生中如果能讀到一百本好書,將會獲益良多,但得花很多時間、力氣去找,所以需要有朋友的推薦,今天能讓選書大使挑選出好書分享給大家,可說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市府積極地要將新北市打造成書香城市,昨天「府中15」成立臺灣首間動畫體驗館,下個月新店區以青少年為主的主題圖書館將開張,新北市立圖書館新館也將在年底動工,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閱讀空間,歡迎大家多多利用這些場所。

朱立倫也親自挑選了幾本書推薦給大家,包括「讓美好世界轉動」、「城市的精神」、「賈伯斯傳」、「林書豪給年輕人的12件禮物」、「鐵意志與柔軟心」、「從巴黎到巴塞隆納,慢慢走」等6本。市長說自己已經有「城市的精神」這本書,內容主要是闡述每座城市都要有其獨特價值,可以作為他未來打造新北市的參考。

今年新北市的世界書香日活動特別請到「旺福樂團」擔任形象代言人,並邀請新北市15個高中(職)的學校代表擔任選書大使,由圖書館提供每人5,000元至板橋誠品書店買書,他們選出的書將於各校所在區的圖書分館進行展示,推薦給全市的青年學子閱讀。

2012世界書香日還有許多系列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活動網站http://www.ilovereading.com.tw/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