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局舉辦「活力勞工 輪動新北」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勞工局舉辦「活力勞工 輪動新北」系列活動,第一波勞工局於4/29周末假日於市民廣場盛大舉辦嘉年華,祭出「好康五連發」,讓勞工朋友能分享屬於勞動節的喜悅;第二波則是獲選的360位新北市無名英雄將於4/30接受公開表揚。
當選新北市績優模範勞工的計程車駕駛任家佑,轉眼也已經20個年頭,最讓他高興的是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乘客在車上遺留下物品,讓他成為客人最信賴的司機。
  
榮獲身心障礙模範勞工的余簡碧霞,患有先天性中度視障,於雙溪區清潔隊服務超過22年,面對吃重工作仍本持耐心與專注力任勞任怨,並於100年底獲升為正式清潔員。雙溪區於民國90年納莉風災、93年納坦風災期間皆遭遇河川暴漲淹沒市區受災甚鉅。碧霞徒步前往交通中斷災區最前線,發揮人溺己溺精神協助災民疏通溝渠、搬運泡水廢棄物、清理淤泥等工作,救災期間每日工作超過十多小時,犧牲奉獻足以為公務人員表率。

自印尼來的外籍勞工Jani Ponowu,對待失智的被看護人阿公如同己親,除了用心照顧外,也時常陪著阿公外出喝咖啡、並唱 鄧麗 君的歌逗阿公開心,儘量給予貼心關懷。除了掌握好自己的工作,Jani也不忘分享工作經驗給周遭的外勞朋友。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為了能讓勞工朋友攜家帶眷歡喜度過佳節,將舉辦五一勞動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4/29嘉年華活動,最大的好康有事先報名「給你一個讚」活動或憑DM截角,就能免費拿到百元園遊券,還有提供免費公益服務、多樣美食攤位及精采的舞台表演節目,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嘉年華中有吃又有拿。另外,活動的另一個重點是,將於4/30上午10時於多功能集會堂,由朱市長公開表揚10位績優模範勞工、227位模範勞工、10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10位外籍模範勞工、3位資深優良工會幹部、19家優良工會、5家優良職工福利委員會及76位優良駕駛等360名無名英雄。2012/04/23(黃秀麗攝)

圖說:勞工局長高寶華與3位模勞代表及交通局局長趙紹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