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遠雄捐贈雙和地區第一座跨堤景觀橋
{記者柯安聰/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4日上午在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與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共同主持,遠雄跨堤景觀橋正式宣布開工興建,原中原抽水站旁的自行車陸橋即將進行拆除,新的景觀跨堤橋預計於民國102年3月正式與新北市民見面。

耗資3.5億,總長400公尺的景觀跨堤橋、寬約4至10公尺,由國際建築大師李祖原團隊與永興結構土木聯合技師事務所設計規劃,風帆造型的行人、單車通行的陸橋,不僅將替雙和一帶的河岸景觀帶來新風貌,更提供另一個市民休憩交流的空間。李四川副市長表示,遠雄企業所捐贈的這座景觀跨堤橋,不僅將連接起雙和地區民眾與水岸的親近性,也將啟動整座新北市的水岸曼哈頓計畫,未來新北市政府將更積極地結合民間力量,創造新北市民更多親水的便利性,讓民眾可以享受水利局在河川整治與堤岸建設的美好水岸生活。

趙藤雄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擁有台灣最長最舒適的水岸自行車道,沿著綿密的自行車道網路,可以將水岸生活無限延展,景觀跨堤橋的興建,跨越的不只是堤防內的落英繽紛,更是將堤外的綠意延伸至社區中,打造出一座綠意盎然的親水城鎮。

水利局表示,未來這座結合行人與自行車道的跨堤景觀橋落成,將為雙和地區民眾連結廣達1300公頃的高灘綠地,透過180公里的自行車路網,穿過8座大漢溪人工濕地及廣達424公頃的大台北都會公園,成為親水生活的最佳橋梁。2012/0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