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推出賞桐手冊『看桐花,抽鑽戒』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整合各區公所、客家社團以及在地企業資源,規畫了10個桐花祭系列活動;依序為淨山迎客、客至桐遊、桐花盛開以及低碳樂活四部曲。

巿政府並推出賞桐手冊,整合了全巿18條賞桐路線,分佈在土城、深坑、瑞芳、中和、鶯歌、三峽、新店、汐止及平溪等區,希望讓民眾輕鬆賞桐。

2012新北市升格步入第二年,今年度的桐花祭較以往更擴大呈現;由每場活動均呈現濃厚的地方特色,並融合客家傳統精神,精心營造出客家桐花祭新氛圍。如土城主場活動的迎賓桐花城門、真人尺寸客家服紙娃娃展、日賞桐花夜賞螢的生態導覽;而深坑則特別為桐花獻上豆腐創意料理-桐花白玉燒要讓民眾來嘗鮮;瑞芳更首度曝光賞桐私房景點-粗坑口媒窯遺址,搭配生動的煤炭彩繪,絕對會讓前來新北市的民眾耳目一新,不虛此行。其他活動還包含賞桐淨山健行、特色桐花步道生態導覽、客家藝文饗宴、桐花創意料理、桐花DIY、桐花創意市集等。

主辦單位別出心裁推出『看桐花,抽鑽戒』活動;參加民眾可以在各區公所或活動網頁免費索取精美賞桐導覽手冊,只要憑手冊至指定地點蓋下任何一枚桐花章,就可以參加桐花鑽戒抽獎活動。獎品除了3枚造型特殊的桐花物語33分鑽戒、iPad2、數位相機外,還有鴻海集團所提供的iPhone與42吋液晶電視等豐富好禮。

只要在賞桐過程中,隨手捕捉桐花在新北市最動人的風貌,就能參加『桐顏 新貌』攝影投稿比賽,最高有一萬元的獎金以及純手工桐花獎座。2012/04/24(黃秀麗攝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