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模範母親江雯瑩寄養7個孩子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訪視住在土城區獲得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的江雯瑩女士,他對江女士將母親的愛、家庭的溫暖傳遞給社會上更多的孩子表示肯定,並預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本身讀幼教的江雯瑩說,她擁有很幸福的家庭,希望將愛分享給更多的人。

江雯瑩一家從民國93年起擔任寄養家庭,期間照顧過7個寄養孩童,包括目前的2位孩子,分別是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兒小華(化名)以及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凱凱(化名)。朱立倫說,從寄養孩子的表現、反應中能感受到他們非常幸福,也相信父母在孩子身上也能得到許多回饋與快樂,期勉社會繼續為寄養家庭投入心力。

江雯瑩說,凱凱11個大月時成為家庭的一份子,之後才知道自己的身世,她告訴他這代表他有兩個愛他的媽媽,說到此時,凱凱的眼睛彷彿泛著淚水。小華則是有一次主動問她,是否可以叫她媽媽,她緊緊將小華摟在懷裡說,「當然可以啊!」

社會局表示,江雯瑩與先生陳清華育有2個小孩,大女兒目前在金門念大學,兒子就讀高職,江女士說,她很高興小華與凱凱在這一段空巢期中陪伴著他們。另外,她也很高興家扶中心以及社區開設許多課程,讓孩子學習各項才藝。

社會局表示,今年共有59位模範母親獲得推薦,其中包括了寄養家庭母親、新住民媽媽、單親媽媽以及本身或照顧身障子女的母親。市府將於29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由朱立倫致贈金戒指、獎牌及匾額,以表彰模範母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