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千里讚起來 環保Give Me Five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環保局25日舉辦101年度「新北千里讚起來 環保Give Me Five」首場「低碳霸主就是里」成果發表暨競賽起跑記者會,現場由環保局長劉和然、三重區長楊義德、議員胡淑蓉、議員陳啟能、三重區順德里長李鴻志以及100年「低碳霸主就是里」競賽獲千萬建設補助金之3位里長(汐止區禮門里、樹林區樹興里、板橋區社後里)共同啟動儀式。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環保局去年推出10項里競賽,一直深獲里長好評,今年特別將比賽整合,以系統化的方式推出「新北千里讚起來 環保Give Me Five」5項里競賽,分別為「低碳霸主就是里競賽」、「節水省電里最行競賽」、「環保英雄遴選表揚」、「里環境清潔競賽」及「垃圾變獎金-新北市各里推動資源回收評比」,總獎金高達新臺幣2,800萬元,歡迎各里相招作夥來參加。劉局長致詞時特別感謝議員們的支持、里長們的推動,讓新北市的環境維護能夠以區為單位、以里為核心,透過各項基礎扎根的競賽,帶動新北市的發展,讓新北市成為一個美麗的花園城市。

本次競賽將從全市1032個里,遴選出17個優勝里,總獎金高達196萬元,更重要的是獲獎里還有機會獲得專家團隊進駐,進行千萬低碳建設補助金改造,成為全國低碳示範亮點。另外,為達到「區」、「里」一心,區公所每推薦輔導1個里獲獎或推薦率最高前3名也有建設補助金,以鼓勵區里合作,為市民打造幸福低碳里努力。

環保局強調,101年度「新北千里讚起來 環保Give Me Five」的5項競賽已陸續開跑,希望邀集所有新北市里長熱烈參與,千萬獎金等里拿,嚮應節能減碳就從「你」、「心裏」及「里」做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