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府今舉行101年度三合一會報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府26日於災害應變中心舉行101年度「第1次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會報、災害防救會報及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聯合會議」(簡稱三合一會報),透過會報可確實協調軍方及各界,將所有人力、物力整合在一起,做整體性動員,以保障災害發生時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今特別針對地震災害進行跨局處兵棋推演,以「板橋區中山路二段連接光復橋處道路受損、橋樑龜裂」為假想,結合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工務局、社會局、關渡指揮部、板橋區公所等救災軟硬體設施,實際推演遇地震重大災害時,搶救橋樑道路、人民收容、傷患安置、水電設施搶修等民生議題。

行政院動員會報副執行秘書殷榮源表示,新北市在各局處、各區公所、各民間單位的努力下,去年的萬安演習榮獲績優單位,特別是在全民防空方面更獲得特優殊榮。

在災害防救部分,因應防汛期即將來臨,市府啟動多項相關措施。市府已於3月23日在水災及土石流易發生的新店地區,進行颱風侵襲模擬,並邀請區域內民眾參加,增加民眾對災害應變的知能。

5月初開始,針對各區公所防颱措施進行評核,協助各區公所及早完成防颱準備。而下半年度也將建置新莊公園為本市第1座防災公園,設有防災避難空間、緊急照明設備等,以做為大型疏散避難廠所。2012/0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