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原始的脈動-吳炫三、池上鳳珠聯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下午出席由文化局在中和美麗永安生活館所主辦的「原始的脈動-吳炫三、池上鳳珠聯展」,並致贈參展紀念牌,感謝二位藝術家分享他們傑出精采的藝術創作,同時也在吳炫三導覽下觀賞每件藝術品。他致詞時表示,今日以雙重身份應邀出席,除是吳老師的朋友外,也是以新北市長身分與市民共同享受這場藝術饗宴,希望雙和地區與新北市市民能利用這段展出的時間,來此欣賞這場極為難得的展覽。

朱立倫指出,兩位藝術家曾旅居法國巴黎,在歐洲藝壇已備受矚目,近年來亦在新北市林口設置藝術工作室,其作品是透過多年來旅遊的視野,以及豐厚的創作歷鍊,展現獨特的藝術風格與創作能量,同時也可看見吳炫三、池上鳳珠老師的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

吳炫三表示,記得以前在桃園角板山籌備國際雕塑公園時,當時的朱縣長就授權讓他負責,這是他從事繪畫領域50多年來,朱立倫唯一讓他有種被信任的感覺,雖然籌備期間很辛苦,但是對他而言,是非常的樂在工作。

藝術家吳炫三,創作期間走踏非洲、中南美洲、南太平洋等蠻荒探險,深刻體認最原史的風土民情,也刺激他將所見所聞的世界色彩、線條,轉化為個人獨特的創作風格,更重新開啟他創作熱情,並以生命作畫。因此,他積極觀察各地文化風俗,運用多彩鮮豔的線條刻劃出充滿親情童趣的雕塑作品,享受原野自由的創作態度。

藝術家池上鳳珠,從小在充滿原野自然的環境下成長。自1997年起參與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原始部落研究,走訪足跡遍及南太平洋、非洲等原始部落叢林,同時開始旅行增進創作修鍊,以女性纖細的獨特觀點,創作一件件靜謐調和的自然意境。

文化局表示,此次聯展展出吳炫三18件立體木雕作品,池上鳳珠32件油畫與複合媒材作品,共計50件作品。每件作品運用樸質的自然元素創作,並融合中南美、南洋與非洲等荒原部落的文化色彩,表現豐富的人文精神,營造出充滿原始情調的想像空間,同時也開拓了欣賞當代美學的新視野。2012/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