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局:落實洗手五步驟預防腸病毒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2日上午至新莊國泰國小,與麥當勞叔叔一同向學童示範「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五步驟。他表示,腸病毒是感染力極強的病毒,且可能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希望透過宣導的方式,讓小朋友們養成正確洗手觀念,遠離腸病毒的威脅。每年夏天快到時都一定會到校園進行宣導,讓每個小朋友知道正確勤洗手的重要性;他提醒小朋友們,回家後也要告知家人防範腸病毒的觀念。

朱立倫指出,隨著氣溫上升,腸病毒更加活躍,學校、幼托人口密集且學童互動頻繁,為避免爆發腸病毒大流行,學校及家長務必提高警覺,教導學童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

該校主任及老師們今日也穿戴上水龍頭、肥皂、面紙盒等道具,與麥當勞叔叔一同以故事秀演出的方式,傳達出「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看病前後」必須洗手五步驟。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傳染力相當強,人口較密集的場域因互動頻繁,五歲以下小朋友是感染腸病毒的高風險群,容易助長腸病毒傳播機率。預估5月起,腸病毒的活躍度將隨著氣溫上升而提高,民眾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今年腸病毒疫情似乎較往年嚴重,從就診人數來看,疫情已經進入流行期,因此要再次呼籲家長及小朋友,務必落實洗手五步驟,這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2012/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