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政府對無照網咖業者強制斷電處分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今日再次對無照網咖業者採取鐵腕作為,實施斷電措施,執行公共安全及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康。

經發局表示,今日遭市府處以強制斷電處分的是位於板橋區國光路的「縱橫網」及汐止區康寧街的「魔法空間」兩家無照網咖業者。其中「縱橫網」自去年7月起至今已查獲5次容留未滿18歲青少年,「魔法空間」也被查獲9次,並且位於國民小學對面,僅距離100公尺。

經發局指出,自去年7月起即多次對這兩家無照業者命令停業,並累計罰鍰達33萬元以上,但兩家業者仍我行我素,持續無照營業,惡行相當重大,今日遂被市府依行政執行法,處以斷電處分。

據經發局統計,去年暑假期間,新北市列管的無照網咖業者達157家,在強力去取締下,去年度已執行16家次斷電處分,迫使多達100家者於年底自行停歇業。包括今日兩家,今年度又執行無照斷電7家次,累計2年度已執行23家次斷電工作,充分展現市府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康之決心。

經發局強調,資訊休閒業者須遵守相關設立規定,並呼籲違規營業業者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違規情節重大者,市府一定會採取強制作為。此外,依自治條例規定,未滿18歲青少年也不得進入營業場所,希望合法經營之業者及民眾確實遵守規定,避免受罰。2012/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