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公益電腦服務在這「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今年5月份開始,偏遠區域的民眾有機會享有更多的免費電腦資訊服務囉。因應資訊時代的到來,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縮短數位落差工作,為擴展更多免費電腦服務據點,讓更多市民擁有接觸資訊科技的機會,新北市推動「公益電腦服務在這『里』」服務專案,第1階段將提供平溪、石門、石碇、林口、坪林、烏來、貢寮、樹林、深坑、永和、雙溪、蘆洲等12區的里辦公處,申請設置「公益電腦服務站」,開放民眾免費電腦借用服務,受理申請期間為即日起至101年5月31日止。
  
對於現代人而言,電腦已成為生活必需品,但部分經濟弱勢或偏遠地區的民眾卻仍可能望之卻步。為此,今年度新北市預計提供750台公益再生電腦,在12區235個里辦公處先行試辦「公益電腦服務站」。期望讓公共電腦使用環境由單點擴展為「服務面」,並協助強化里長為民服務的能量,讓市民在住家附近即可享有免費電腦及網路服務。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市府近年來致力於建設智慧城市,消弭市民的數位落差,打造公平的數位機會,讓每一位市民都能夠就近、就地使用電腦及網路,以促進全體市民教育、經濟、文化及社會等面向的均衡發展。吳主委期望藉由此計畫,可以擴大新北市的數位應用環境,並傳導惜物愛物資源充分利用之環保理念,以民眾需求、城市的永續發展為核心,建構全方位的市民數位新生活!
  
研考會表示,為讓資訊科技可以協助每一位市民,歡迎里長撥打0800-200-709服務專線,一同加入「新北市公益電腦服務在這『里』」的行列。2012/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