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不丹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為新北市民祈福!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今天接見遠從不丹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團隊,法王此行特別為新北市民祈福,對於法王來台感到尊榮與歡喜,朱立倫精選象徵「事事如意」的陶畫並指出,橘色的柿果圓潤飽滿,「橘」與「吉」諧音,他祝福法王此行能「事事大吉、大吉大利」,送給法王作為紀念,法王也回贈金色的釋迦摩尼像,祈禱新北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現年29歲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生於西藏拉薩市,是藏傳佛教噶瑪巴派認定的活佛轉世,大寶法王名為聽列泰耶多傑,意指「佛行事業的永恆傳承」,在有世界最快樂國家美譽的不丹被奉為「國師」。

法王首先為朱立倫獻上一條純白色的哈達,「獻哈達」儀式是藏人傳統禮節,意謂純潔、誠心、忠誠、尊敬,而法王特選的白色更有象徵純潔、吉利之意。

法王此次蒞臨新北市,主要是為台灣人民祈願身心健康、社會安定祥和。朱立倫代表新北市民向法王致上虔誠的歡迎,以「千載一時,一時千載」表達內心的感恩,身穿紅色袈裟在旁的法王也以雙手合十回以祝福。

法王對於這次拜會新北市政府深感榮幸,他回憶起首次來台時,還是個16歲的學生,但充分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與對佛教信仰的虔誠。這次法王第3度來台,他也將首次在北、中、南各地舉辦灌頂法會,為台灣人民弘法與祈福。

對佛學有相當造詣的法王也談到佛教修行對人類的影響與意義,他相信佛教在人類長遠的歷史,蘊含著深奧含意,而人們透過修行的過程中,內心可找到寧靜與和平的境界。
2012/05/03

大寶法王來台弘法行程,詳細資料可參考「大寶法王世界弘揚佛法協會」官方網站:http://www.karmapa-taiwan.com/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