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行行攝攝-2012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4日舉辦「行行攝攝-2012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邀請楊力州導演擔任活動代言人,並與藝人林慶台、導演蔡崇隆、姚執善,以及新聞局長林芥佑進行座談。

林芥佑指出本次徵片活動以「城市印象」為主題,新北市境內有山有海,有純樸鄉村景致,以及繁榮城市,是台灣的縮影,看見新北市就像看見整個台灣,紀錄片是國家相冊,呈現最純真原始的畫面,最符合國家的樣貌。新北市將打造成紀錄片友善城市,提供資金、行政協助及播放場地,版權也回歸創作者本身,把紀錄片當成最重要的文創產業,讓新北市成為紀錄片工作者最信任的城市。

楊力州導演表示,新北市政府要打造一個紀錄片的友善城市,打造台灣紀錄片的基地,他覺得新北市政府很有「guts」。他說,「府中15」提供紀錄片播放場域,讓導演們能夠集結力量、再學習,並且傳承想法,也給予導演更自由的創作空間,說他們想說的故事,關注大家所忽略的議題,讓我們聽到社會最真實的聲音,看到這塊土地最具魅力、重要、溫柔的影像。

林慶台表示,紀錄片對於文化傳承相當重要,原住民文化可以透過紀錄片拍攝的過程,帶領下一代回顧,認識祖先遺留下來的東西。新北市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有心做紀錄片的導演做得更好,並持續耕耘下去。

本次活動自5月1日開始徵件,以城市印象為主題,邀請新銳導演提出拍片計畫參賽,選出6部入圍作品,提供每片20萬的資金補助,並邀請知名監製輔導6部入圍作品完成拍攝,最後將評選3部優勝作品,分別給予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2012/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