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101年母親節慶祝活動51位接受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內政部5日下午在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舉辦「101年度全國母親節慶祝活動」頒獎典禮,總統馬英九、內政部長李鴻源及市長朱立倫聯袂出席,與51位模範母親共同歡慶母親節。

這些模範媽媽分別來自於臺灣各個角落,雖然遭逢困境,但仍以勇敢堅強的精神面對,因此獲得全國模範母親的表揚。

朱立倫表示,當媽媽這個角色非常辛苦,獲得全國模範母親更是加倍的辛苦。朱立倫也說,全天下所有母親都是偉大的,媽媽不應只有在母親節時才快樂,媽媽應該天天都快樂。

馬英九致詞時引用猶太人的說法:「上帝無法化身至每一個家庭,所以創造了母親來照顧家庭。」來讚揚這些母親的偉大。馬英九更憶起過去與媽媽相處的情景,他說,媽媽是職業婦女,小時候由祖母所帶大,但是媽媽對他讀書以及做人處事影響很深,所以馬總統說,母教是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環,所有母親都代表了一個模範的形象。

李鴻源表示,這51位偉大的母親都經歷非常多辛苦,內政部有各項措施,希望能盡最大的努力來協助各位媽媽把母親的角色做好。

典禮中,首先由李鴻源致贈料理機伴手禮,朱立倫也送上代表新北市特色的天燈杯致賀。重頭戲由馬英九親自頒贈禮座給每一位獲獎媽媽,上頭題有「慈輝廣被」字樣,這些媽媽在家人的見証之下,獲得難得的殊榮。

今天的全國母親節慶祝活動除了頒獎典禮之外,上午先由協辦單位紳士協會帶領來自臺灣各地的模範母親同遊漁人碼頭情人橋,之後更搭上福容飯店的情人塔欣賞淡水河360度高空風景,讓這些模範母親度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