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歡迎作客桐花城暢遊新北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來到土城南天母廣場參加客家局主辦的桐花祭主場活動,他以客家語歡迎大家來賞桐花,與盧嘉辰立委、林銘仁議員、王明麗議員及黃永昌議員等人一同擊大鼓開啟開幕儀式,並抽出1名幸運兒獲得第一枚桐花物語33分鑽戒。

朱立倫表示,這次以「作客桐花城暢遊新北市」為主軸的桐花祭整合多條桐花步道,提供賞桐手冊及賞桐地圖,邀請大家來作客參加5月12日的「新北賞桐客家-鐵馬活動」、5月13日的「金城桐花盃全國路跑賽」,以及「『桐顏 新貌』攝影投稿比賽等活動。

伴著知名音樂家溫金龍的二胡演奏,朱立倫沿途與許多穿著傳統客家服裝、原住民服裝等民眾朋友握手問好與拍照,開心看到大家一家人以健行、遠足的心情來賞桐花,也很高興見到許多來自台北、台南、高雄等地的朋友。

客家局說,今明兩天的活動包括客家紙文化娃娃展、藝文團體的表演、桐花人體彩繪體驗、客家市集、桐花市集與DIY體驗活動,以及現場也提供26套大人小孩都可以拿起來裝扮拍照留念的真人尺寸紙娃娃。市府也結合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阿默蛋糕及紡織產業研究所等地方產業舉辦賞桐集印A好康活動,規劃「牛軋糖博物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觀光工廠之旅。

民眾可於「永寧站3號出口」、「土城站2號出口」轉乘接駁公車直達會場,會場與觀光工廠之間也有接駁公車,另將於5月27日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抽出另外2枚鑽戒、iPad2、42吋液晶電視、數位相機等超值好禮。 2012/05/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