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家是一切基礎 母親是最重要支柱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母親節前夕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7日與愛家基金會合作,邀請新北市轄內國高中生寫下想對媽媽說的話,並將信寄到父母手上,另由朱立倫市長表揚101年孝親家庭楷模,共10位學生獲獎。朱立倫並在活動背板上寫下「祝全天下偉大的母親,平安、健康、快樂」。

記者會上劉媽媽欣慰地說,玟萱她非常乖也很孝順,因為自己身體狀況不好,在玟萱3歲的時候,就曾在醫院度過1個月,玟萱不吵不鬧,照顧著我。她看著玟萱說「我才要謝謝你」,接著兩人眼裡閃著淚光,相互擁抱。

安康國中潘儀敏在台上緩緩道出親手寫給母親的信,信中提及媽媽從她出生便抱著自己,陪父親上山打獵、設陷阱,直到與父親離異,遇到種種困境,但始終都感受到母親的愛,期望母親能當自己永遠的守護天使。潘媽媽動容地說「媽媽一輩子甘心當你的守護天使」。

朱立倫表示,家是一切的基礎,最重要的支柱就是母親,她是上帝給我們最重要的禮物,她時常代替上帝守護著我們。希望每位孩子都能透過文字書寫出對母親的感謝,或用眼神表達出對家庭的關愛;張開你的雙手擁抱母親,更要用心,感受媽媽的愛。他感慨地說,母親是一個沒辦法退休的工作,她的偉大是沒辦法用文字形容的。

今天接受朱立倫表揚的同學還有忠孝國中王姿茹、彭福國小林楷憲及施晴、正義國小許卉汝、永福國小李孝柔、新泰國中邱宏琪、積穗國中劉錫宇及簡新原、中平國中盧冠妤等10位學生家庭楷模,新北孝親家庭以一幕幕家庭動人的畫面,述說著許多溫馨感人的故事。
2012/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