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母親節前夕 侯友宜關懷文林社區據點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8日上午特地走訪樹林區保安街一段289巷8號文林社區關懷據點,侯友宜除與社區婦女一起做健康操,陪同老人量血壓、測血糖,並致贈水果和康乃馨,看到榮獲今年新北市模範母親的陳菊,在社區擔任志工煮飯給獨居老人吃,侯友宜也下海炒起高麗菜來,希望新北市其他212個社區關懷據點,也都能普遍為社區獨居長者備餐或送餐,讓老人家過得更「健康、樂活」。

侯友宜由社會局長李麗圳等人陪同至文林社區,受到社區理事長甘獲旗、志工隊長甘永昌和社區婦女、老人熱烈歡迎,樹林區長吳建興、市議員洪佳君等地方人士亦出席。社區媽媽邀請侯副市長一起做健康操,並以手語舞出「十八姑娘一朵花」,會場充滿歡樂氣氛。

侯友宜看到社區充滿活力和熱情,不僅平時為獨居長者送餐,還定期為老人家量血壓、測血糖和骨質密度,甚至做失智和憂鬱的量表篩檢等健康促進,非常感動,他說新北市老人已超過34萬人,佔總人口9%,人口高齡化已來臨,朱市長非常關心老人的問題,因此市府成立「新北市高齡人口對策小組」,跨局處整合政策,希望能讓年長者過得更健康、樂活,他看到文林社區的成功經營,希望能多推廣到全市212個社區關懷據點。

文林社區志工隊長甘永昌表示,該社區關懷據點成立於94年,一開始為社區內的獨居長者送餐,並培植銀髮志工服務,請華山基金會和慈濟志工來教導如何訪視老人,並請學校老師來教導健康操等,而為老人備餐的經費,除了政府補助,很多都是熱心人士提供的米、蔬菜甚至自己飼養的雞鴨。

由於母親節即將來臨,侯友宜贈送每位社區媽媽一束康乃馨,提前祝她們母親節快樂,同時也與五月份生日的林淑媛等老人家合切蛋糕慶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