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當意外發生的時候」叮嚀新北市府團隊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八日在市政會議以「當意外發生的時候」叮嚀市府團隊平時就要迅速、確實地做好演訓工作。雪山隧道7日再傳火燒車事故,隧道內的行車安全再次引發討論,消防局更是提出雪隧全面總體檢、不開放大貨車等通行、加強臨檢攔查、聯合救災演練、建立專家學者隧道安全審查機制等建議。

由於雪隧第9次發生火燒車事件,突顯在隧道內的防災救援重要與急迫。朱立倫今日再次向同仁強調演訓工作務必做到迅速、確實。他說,遇事故發生,現場環境變化大,增加救援工作的困難度,所以平時演訓要以最悲觀、最壞的狀況模擬,才能提高因應事故能力。市長認為雪隧安全設施應全面總體檢。

針對雪隧行車安全,市府消防局也提出5項建議,包括雪山隧道安全設施應全面總體檢、不開放大貨車及載運危險物品車輛通行、加強臨檢攔查機制、加強聯合救災演練,以及建立專家學者隧道安全審查機制。

朱立倫指前三年火災死亡48人溺水58人,如稍做留意可降低天災人禍,消防局就是一個防災救災的應變中樞。汛期防災,炎夏防溺,在在都考驗市府團隊的應變能力。日前巡視東北角發現即使風大雨粗,釣客還是無感於自己已身陷危險,雖管轄範圍不屬新北市,但是如發生問題還是須由消防局處理。

還有針對才於昨日展開整修的中山高架橋施工案,朱立倫重申「施工單位總是以自己的方便為方便」觀點,要交通局與工程施工單位協商出既不影響施工期程,又不致造成太大交通衝擊的施工方法。


朱立倫說,中山高架橋是民眾進出台北市、新北市的重要幹道,其重要性絕不亞於當年的新生高架橋重修工程,而正在修復的中山高架橋屬於補強工程,是否全日封閉,應以用路人角度考量,一來減少社會成本,二也可減輕交通衝擊,同時宣導也有待加強。


交通局表示,中山高架橋已使用30年,這次公路總局整修工程主要是部分結構及伸縮縫的修補,5月至7月修復新莊往台北的方向,7月到9月則是新莊往台北的方向,工程期間每次只會封閉一個車道。交通局長趙紹廉說,5至7月往台北的長途車可以選擇走高速公路,如果是前往台北北區的車子建議上台北橋,往台北西區則可以走中興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