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十分好好玩、月月放天燈」為母親祈福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將在母親節當天準備2盞母雞帶小雞的造型天燈,伴隨其他50盞標準天燈一同升空,來不及報名活動的民眾可以自備天燈,在當天下午4點到十分遊客中心共襄盛舉,而已經報名的民眾也要在4點前報到,否則將由現場遊客遞補缺額。
  
為發揚天燈傳統習俗,並形成平溪區永續發展的地方資產,觀旅局推出「十分好好玩、月月放天燈」活動,使放天燈在平溪區成為結合母親節、中秋節、耶誕節等的常態活動。觀旅局指出,本月「十分好好玩、月月放天燈」活動選在母親節舉辦,所以別出心裁準備了與母親節相呼應的母雞帶小雞造型天燈,這盞天燈是去年「愛地球環保創意天燈比賽」得獎作品,市面上買不到,歡迎喜愛天燈的朋友到場一睹難得一見的造型天燈並一同為全台母親祈福。
  
觀旅局補充,五月適逢油桐花開,入夜則有螢火蟲點綴山景,來平溪的民眾在放天燈之餘可以順道賞桐賞螢。建議前往平溪的民眾可購買「平溪一日周遊券」(全票52元、半票28元),於八堵或瑞芳火車站乘坐支線火車,不限班次可在菁桐、猴硐等平溪沿線各站自由上下車。自行開車者可由北二高下石碇交流道,轉106縣道往平溪方向,於106縣道68.7k風景區入口處進入即可到達遊客中心。搭客運的民眾,可於捷運木柵站轉搭台北客運1076【木柵往平溪】於菁桐或平溪下車,再轉支線火車於十分車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觀旅局自今年3月起推出每月一場的「十分好好玩、月月放天燈」活動,每場免費提供50盞天燈。其他各月份的活動場次為:6月23日(週六)、7月21日(週六)、8月19日(週日)、9月30日(中秋節)、10月10日(雙十節)、11月11日(週日)、12月9日(週日)。如果您已不記得當初預約場次,或想了解平溪相關旅遊資訊,請電洽十分遊客中心(02)2495-8409。2012/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