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101年應屆畢業役男儘早入伍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101年應屆畢業役男儘早入伍作業,已開始辦理,每年7月份畢業季常有入營擁塞情形,造成很大民怨及役政單位壓力,並常受到民眾指責。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國內廣設大專院校,以提昇國民學歷,但同時也使得年度徵兵比例失衡問題浮現。以往大學錄取率不高的年代,每個月徵集人數都很平均,徵集作業相當順利。但是近年來大學錄取率接近百分之百,直接衝擊徵集比例,按照以往經驗,7月份以後要當兵役男,常要等待2至3個月以上,使役政單位承受很大壓力並備受各方指責。

民政局表示,這種狀況已經存在很多年,役政單位也一直努力尋求解決方法,今年民政局特別建議內政部役政署,增加開放5月及6月接受應屆畢業役男切結入營作業,希望可以疏解7月份以後擁塞情形。民政局提醒役男,如果確定已經可以畢業者,不需要繳驗畢業證書,就可以直接至戶籍地區公所切結儘早入營。但是如果無法確定畢業者,千萬不要去登記,因為一旦入營後,就不能以未畢業的理由申請解除徵集,新北市役男對於本項新措施如有不明瞭之處,可隨時向民政局(0800-271395)或各區公所詢問。2012/0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