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環保局舉行淨山、賞百合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積極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政策,八里垃圾焚化廠10日上午9時於廠區旁邊的「太平生態步道」舉行淨山、賞百合活動,邀請鄰近八里國小師生、八里地區環保志工、鄉親及廠內同仁200人共襄盛舉,一起做環保愛地球,欣賞八里廠復育成功的野百合。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八里垃圾焚化廠除了是新北市垃圾處理中心、一座綠能發電廠,平時更積極進行敦親睦鄰工作,辦理各項學校參訪、營隊、DIY課程、作文班等,在環境教育上向下紮根,讓鄰近學校的小朋友更了解政府對於推廣節能減碳之用心,養成從小愛護環境做環保的好習慣,10日的淨山活動除了讓大自然維持乾淨,又可欣賞野百合花盛開,更是別具意義。

活動先由環保局八里垃圾焚化廠廠長江俊卿向學童表達歡迎之意,緊接著大家領取用具分成2批前往淨山。一路上太平步道沿途野百合花此起彼落,開滿了步道的兩側,志工們忙著進行生態導覽解說,並告訴小朋友,野百合花一般是在四月底至五月初盛開,雖然野百合花曾一度消失在八里焚化廠及掩埋場闢建過程的日子,而今年能又再度見到盛開在焚化廠及掩埋場四週的山坡上。

八里國小帶隊的黃昊喆老師說明,「”垃”活八里」是學校的校本課程之一,主要是和八里焚化廠合作進行相關教學活動,讓孩子能夠認識瞭解八里在地生態,活動前自己也特別為學生講解野百合種類、復育及生長情形,今天藉著有意義的淨山活動,同時進行野百合復育的實地踏查,學生都非常開心。

環保局說明,本次活動除了淨山外,還要邀請國小師生一同參加以「節能減碳與能源再生」為主題的有獎徵文活動,本活動將於5月底截止收件,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公佈優秀作品得獎名單,屆時得獎者可獲得「寫作王」一本,亦歡迎八里林口地區國小小朋友投稿,並請mail至AG9276@ntpc.gov.tw或電洽26195111轉103趙先生。

江俊卿表示,八里垃圾焚化廠目前正積極與掩埋場結合建構八里碳中和樂園,在這裡有溫水游泳池回饋設施、登山步道、環保夢工廠、溫室香草、生態濕地及環保小木屋,是一處兼具環境教育、休閒、遊憩的好場所。2012/0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