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多了親子同遊新選擇三鶯藝術村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上午主持三鶯藝術村,開幕儀式表示,三鶯藝術村讓新北市又多了一個親子同遊的新選擇,很開心看到這麼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DIY,體驗藝術創作。他說,三鶯藝術村兼具文化、藝術與休閒的功能,附近還有鶯歌陶瓷博物館及三鶯河岸公園,是市民出遊的好地方。

朱立倫表示,三鶯藝術村自去年12月完工,邀請藝術家及各地藝術工作坊進駐,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題,打造專為兒童設計的藝術展示區,也定期舉辦藝術活動及現場教學,讓親子能直接與藝術家接觸,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並在親子互動的過程中,增進情感。

三鶯藝術村佔地3000多坪,在硬體部份規劃了「三鶯藝術村展示廳」,並於戶外草坪區域也設置許多陶瓷裝置藝術;軟體部分則邀請藝術家及藝術團隊進駐、設置工作坊。

「三鶯藝術村展示廳」特別為8至12歲幼童設計,以「動物當家」為主題,展出有動物紋飾的台灣早期餐具,並邀請陶藝家針對主題創作「餐具上的小動物」、「庭院裡的乖寵物」、「夢想中的小怪物」等作品,增添多元趣味的陶藝展示環境。

另外,三鶯藝術村也結合民間力量,成立「三鶯藝術工作坊」,邀請4個藝術團隊進駐,設置「遊藝工作坊」、「築夢工作坊」、「藝起工作吧工作坊」以及「陶籽工作坊」等,分別推出不同藝術主題與陶藝技術,提供更多元的陶瓷藝術體驗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