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1年健步如飛─粉紅健走嘉年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參加「101年健步如飛─粉紅健走嘉年華」活動,關心婦女健康。他強調,女性的健康非常重要,必須做好乳癌防治工作,市府也會提供婦女兩年一次的免費乳癌篩檢,並與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出免費乳房超音波檢查,希望婦女朋友多利用。

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乳癌發生率逐年攀升,位居女性罹患癌症之首。然而,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乳癌第一期的存活率可達95%以上,及早發現、治療,不僅存活率高,還能減少醫療費用支出。另外,除定期篩檢之外,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均衡飲食,以及經常運動都能預防乳癌發生。

朱立倫今天上午前往新店碧潭參加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運動品牌New Balance共同舉辦的「101年健步如飛─粉紅健走嘉年華」活動,與現場3千多名婦女一起響應健康健走。常常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健走1萬步,也呼籲市民多走路,無論在工作或休閒的時候,只要能走路就盡量多走,少搭電梯、少開車,藉由走路讓自己保持健康體態。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現場有學生特別穿著比基尼及人體彩繪,用身體喚起乳癌防治的重要性。朱立倫也拿起畫筆,在小朋友的手臂畫上象徵乳癌防治標誌的粉紅色絲帶,呼籲婦女同胞重視乳癌防治。

健走活動路線從碧潭東岸為起點,至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再返回碧潭東岸。現場吸引許多媽媽帶著小朋友,趁著晴朗的好天氣一起來健走,並沿途欣賞碧潭水岸風景,感受陽光樂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