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推動幼托整合 朱立倫:幼兒園改制8月上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早上前往板橋托兒所新民分所及新店區安坑國小,了解公立幼兒園改制、增班情況,並責成教育局8月統一完成公立幼兒園改制作業。

朱立倫表示,幼兒園改制後可望增加幼托人數,所有的幼兒園改制作業都必須符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中安全、消防等相關規定。他指示教育局儘快完成學校設備、空間的整理與活化以增設幼兒園,並為銜接公共托育中心的收托年齡(0至2歲),增加2至3歲的幼兒園收托班別。

為了解幼兒園改制情形,朱立倫今天先視察板橋托兒所新民分所,小朋友熱情地向朱立倫問好,他現場觀摩老師示範電腦互動式教學、欣賞小朋友的陶土作品以及巡視廚房、洗手間。

教育局表示,板橋托兒所新民分所現址符合規定及改制要件,核定收托93名幼生,將配合幼兒園改制,逐年增補擔任大班的幼教教師,提升教保品質。

接下來到安坑國小,安坑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穿著傳統表演服裝認真地練習擊鼓,朱立倫謝謝他們精彩的表演,並向每一班的小朋友問好。安坑國小附設幼稚園目前有3個班,未來將配合幼兒園改制,活化學校空間增設4個班。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341家公立幼托園所將於8月1日改制為幼兒園。未來4年內將新設14園公立幼兒園,也會增設140個班,新設立的小學都將附設幼兒園。

教育局說,目前新北市公私立幼托園所數量約1,286所,幼兒收托人數近10萬人,居全國之冠。未來將持續以「增加供給、平衡需求、確保品質」為推動策略,以達到「幼兒園普及化、在地化、優質化」的目標。另外,也將持續將公立幼兒園課後照顧全面延長至7時,以及提供公立幼兒園弱勢幼生下午點心補助等服務。2012/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