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推動新北市成為「愛書的閱讀城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15日市政會議中,文化局長林倩綺進行「迎向新館‧新閱讀」的專題報告,針對境內圖書館的館藏,朱立倫將致力推動新北市成為「愛書的閱讀城市」,可以結合各所學校與公共區域,加強募集二手書籍,如同二手衣物的作法,積極推動二手圖書捐贈及收集工作,除了增加館藏,也做到資源回收與節能減碳。透過結合網路圖書館、低碳智慧圖書館進駐各主要捷運站以及在各轉運中心設置行動圖書車等方式,提升市民閱讀率。

朱立倫並指示,要加快數位館藏以及電子圖書推動的工作,讓館藏的流通率增加。此外,除了現有各座圖書館的改造工作以外,也要發展「網路圖書館」,讀者可以直接在線上借閱,但取書的通路更多元化,例如利用住家附近的分館取書,或者是請讀者負擔運費,在便利商店取書等。

朱立倫表示,為提昇市民的讀書風氣,可以將低碳智慧圖書館與各捷運站結合,方便通勤族借、還書,不但流通率高,便利性也強,藉此提供民眾閱讀更多好書的機會。另一方面,結合行動圖書車深入捷運到不了的地方,例如公車的轉運中心,提供轉乘的乘客借閱書籍,供應更多的通勤族閱讀,讓所有的民眾在各個地點都能夠閱讀好書。2012/0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