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邀您5月18日與國際接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5月18日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博物館協會發起的「518國際博物館日」,今年已是35週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大、小朋友在這個周休假日,一起到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黃金博物館與林本源園邸等文化局所屬博物館參觀,或參與活動,來與518國際博物館日接軌,相關博物館訊息可至各博物館網站查詢。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國際博物館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簡稱ICOM),1946年於法國巴黎成立,是一個關於博物館學及博物館管理和營運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則是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為了鼓勵民眾認識博物館,同時提醒博物館正視不同的社會挑戰所發起的國際性活動,訂定每年的5月18日為「國際博物館日」,並宣佈「博物館是促進文化交流、豐富文化內涵、增進人類的相互了解與合作,以達成世界和平的重要管道」之精神標語。

文化局所屬各博物館所準備的主題特展與活動,非常適合家人與三、五好友一同參與,黃金博物館則於5月18日下午2時,邀請新北市輔導演藝團隊「逗點創意劇團」,以逗趣活潑的行動劇「花媽的博物館旅行」,讓民眾了解水湳洞、金瓜石、與九份之美,以及黃金博物館迷人之處;18日當天國定古蹟林本源邸則在「方鑑齋」及「汲古書屋」推出「拓碑體驗」與「彩繪石頭DIY」活動,特別免費提供民眾體驗,名額有限歡迎民眾預約或現場報名。

鶯歌陶瓷博物館辦理的「我在我的博物館」留影按讚活動,民眾只要在博物館內任何地方,與特製的陶博館館徽合照,並在5月18日前,把照片及報名表一併寄至aj4141@ntpc.gov.tw,陶博館將統一上傳至粉絲專頁,並在5月31日前接受網友按讚票選,粉絲按讚人數前5名者就可以獲得神祕的陶瓷精品。

淡水古蹟博物館則推出「愛上古蹟首部曲」活動,在5月18日至5月19日辦理「遊古蹟-無牆博物館訪淡水」,規畫四條路線邀大家一起走踏紅毛城、殼牌倉庫、鄞山寺、祖師廟、重建街、馬偕街、真理街、福佑宮、木下静涯故居、偕醫館、觀潮藝術廣場藝術工坊、禮拜堂、多田榮吉故居、小白宮與淡江中學牛津學堂等淡水古蹟、人文景點。即日起至5月17日止受理報名,可電洽(02)26231001分機229報名。

另外,為呼應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於5月18日至5月27日,結合社群媒體Facebook舉辦「Check in Museums-518國際博物館日入館打卡活動」,包括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與鶯歌陶瓷博物館等博物館均參與,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內到不同博物館粉絲團打卡記錄累積至3次以上,即可免費兌換精美小禮物喔!2012/0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