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知識金鑰」正式啟動行動圖書車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3750(韓國)地區以及 林口、五股、五工、泰山、五股金鐘、新北市百合、頭前、新北市新世代、台北滬尾(3520地區)等9個分社,共同捐贈了一部行動圖書車給新北市立圖書館,讓偏鄉孩童不因資源缺乏而减少吸收知識的機會。 5月17日 (四)上午在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行捐贈儀式,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接過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蕭慶淋代表贈送的「知識金鑰」正式啟動行動圖書車,向大家宣布這臺行動圖書車將成為偏遠地區學童最便利的閱讀補給站,同時是貼心的行動圖書館,讓偏鄉地區可以更快速的獲得所需要的閱讀服務。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蕭慶淋、新北市第六分區助理總監陳由隆率地區副秘書周政宏以及9位扶輪社長和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文化局長林倩綺、圖書館長唐連成等共同啟動行動圖書車,並且邀請莒光國小的小朋友率先體驗,許副市長則回贈感謝牌,表達感謝之意。許副市長表示,要縮短城鄉差距最重要的是從小開始培養閱讀習慣,偏遠地區隔代教養高於都會區,且閱讀資源遠不如城市,小朋友下課後不一定可以自己再到圖書館去看書、借書,為了讓閱讀沒有距離,讓學習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新北市特別加強「行動圖書車」的閱讀行動服務,讓偏鄉地區可以更快速的獲得所需要的服務,減少城鄉知識落差。

行動閱讀巴士就如同「霍爾的移動城堡」,讓偏遠地區的兒童享有多樣化的閱讀「視」界。新北市目前一共有七臺行動閱讀巴士,服務路線遍布烏來、萬里、石碇、貢寮、平溪等12個地區,此次國際扶輪社跨地區等9個分社共同捐贈新北市行動圖書車,讓新北市的閱讀行動服務增添了生力軍,可以有更多的行動圖書車走入更多的校園、進入更多的社區,去照顧更多需要協助的孩子。2012/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